美丽乡村

怀来品牌效应助力文化旅游“加速跑”

2016-10-17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近年来,怀来县深挖文化内涵、整合特色资源,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依托葡萄产业, 塑造品牌文化旅游区。怀来县积极塑造 “怀来特色,中国韵味”的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叫响 “沙城葡萄酒”地域品牌和 “长城葡萄酒”产品品牌。他们通过建设葡萄走廊,构建起环湖葡萄主题旅游休闲度假区,打造了官厅湖沿岸综合旅游观光带、桑干河南岸百里葡萄长廊,目前已形成集葡萄观光、采摘、酒文化体验、旅游度假为一体、地域特征鲜明的葡萄文化品牌。

  挖掘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怀来将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整理,形成了以鸡鸣驿、显忠祠、明长城为中心的古迹、民俗游;发展以新保安战役遗址、董存瑞纪念馆、镇边城农村党支部为主的“红色旅游”;立足自然环境资源,形成了以温泉、天漠、黄龙山庄、天皇山古崖居为主的生态旅游等,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结合文化资源,培育邮驿文化品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鸡鸣驿城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邮驿建筑群。 为进一步挖掘邮驿文化资源,怀来聘请国内知名规划单位完成了怀来县鸡鸣驿景区策划,并充分利用鸡鸣驿邮驿文化节,举办了邮品名品展览交流等系列活动,更好地展示了鸡鸣驿历史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