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我市1线路5乡村入选乡村旅游推广名单

2021-05-1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近日,在“大美燕赵·冀忆乡情”2021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11条河北乡村旅游精品主题线路、推出5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我市1条线路和5个乡村榜上有名。

  我市入选河北乡村旅游精品主题线路的旅游线路名为“梦幻山谷漫享游”。具体线路为:张家口→胜海寺→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海坨山谷→姜庄子运动公园→大海陀乡闫家坪村→房车营地→大海陀乡大海陀村。

  本次发布的5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分为红色历史乡村、民俗文化乡村、绿色生态乡村、特色产业乡村、特色民宿乡村5大类。我市赤城县大海陀乡大海陀村以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依托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入选红色历史乡村;蔚县暖泉镇西古堡村集“古城堡、古寺庙、古戏楼、古民居”四大古建筑奇观于一身,被誉为“河北民俗文化第一村”,该村入选民俗文化乡村;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发展以窑洞宾馆为主题的地域特色生态旅游,入选绿色生态乡村;蔚县蔚州镇南张庄村有“中国剪纸第一村”之称,是享誉全国的点彩剪纸专业村和加工基地,入选特色产业乡村;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通过打造精品民宿引流游客,入选特色民宿乡村。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人文历史景观和民俗风情,将文化、创意、观光、体验、养生、体育等业态融为一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旅游产品的参与性、体验性、独特性、吸引力上做文章,让乡村旅游充满了活力,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孙继肖